Tuesday, February 9, 2010

生病

广东话有一句非常适合用来形容我们这一行的,“得闲死唔得闲病”,华语就是“得空死不得空病”。

昨天,突然间觉得后脑的部分很疼,突然间的发烧,还有发冷,虽然头也很晕,我第一件担心的就是万一中了骨痛热症我就完蛋了!到时可能要住院,那我就不能回家过年了!担心还担心,我还有事情等着我去做,我要去我的study group做讨论。忍着痛,忍着冷,忍着睡意,希望赶快把要讨论的东西快快讨论完。。。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是还没做完,(平时一次讨论是两个小时而已)我便提出说要暂停,改天再讨论,可是不被接纳,讨论继续了半个小时多,直到其中一个女同学说肚子饿要去吃夜宵,他们才甘愿暂停。而我的部分都还来不及要分享呢!唉。。。平时如果女生说一点不舒服,累,要准备第二天上课的东西的话我们就必须迁就她们而延后我们的讨论,这次难道他们都没有看到我真的很不舒服吗??

没关系啦!凡事都要忍的啦!我的头痛也认了几个小时那么多了,回到房后,立刻睡觉,感觉好了许多,可使身体还是热热的!

今早醒来,头痛却没了,但还是有点眼睡和累,还是逼着自己去上课了!在病房里,拿了温度计来验验体温,才36.6度!就是没发烧咯,可能是待在冷气房太久了吧?上完课,已经是中午了,胃口不大好。看了报纸,继续去上课,在老师进讲堂之前睡了十多分钟,精神还蛮不错。上完课,去病房找病人问话,准备第二天的呈现(presentation),办完一切的事情后,回到房间已是五点半了,这时突然觉得身体有发热了!赶紧去睡我的“午觉”,醒来后,头更昏了!去吃晚餐,看到今天的煎鱼真的是没有胃口,为生活还是吃下去吧!回到房间,觉得头痛又回来了,去跟朋友拿了两粒paracetamol吃,好了点,继续工作到现在。。。一整天,感觉肚子怪怪的,大便都是软软有点水似的。

应该不是骨痛热症啦!不然我就不能做那么多事情了!希望这场小病可以在我明天醒来的时候就可以完全好完啦!功课和事情还没有做完不能休息,目标还没达到不能停止,不到黄河心不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