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最后的战役

这两个星期是我的考试周,昨天考了第三张试卷后,今天终算可以休息下,可是要继续温习,因为下星期还有更加困难的临床考试。

在我”细佬“的facebook里看到这个连接,是周杰伦的《最后的战役》,那时是考试前的那几天,大家都被三个星期的study week折磨到身心疲累了!这首歌,激起了大家的战斗心!一心一意要把这场考试干掉!!大家一起来当医生吧!!

《最后的战役》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監製: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 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 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 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 決了堤

这首歌说的是朋友之间的情谊,对朋友的不离不弃,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前进。越靠近毕业的时候,就会越来越有一种要分离,伤心的感觉。其实只要想一想,就算今后我们毕业当了医生,被派到不同的医院工作,我们还是会有机会在一起,一起去上进修课程(continuous medical education),一起去这同学的婚礼,一起去旅行,一起回来考Master。。。所以,不要以为我们的友情会随着这次毕业而结束,而我的祝福,也会一直围绕着你。所以,这个考试绝对不会是我们最后的战役,我们的结局,也不会像歌词中那么悲惨。。。

“有些事真的来不及,回不去”,所以事事都要及时把握好,包括我们的友情。看到每天都有人在Facebook写些祝大家考试及格的祝福,感恩大家都有同一股力量,我们的成绩,一定会因为有着这一股神奇的力量在保佑着我们的!(我们都好久没那么同声同气了!哈哈!)

一起为我们的那个目标前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