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年轻力量

今天晚餐时间难得有机会和junior坐在一起,立刻就被其中一位问道曾经是否有为马大佛学会写歌,心里有点受宠若惊,毕竟过了那么多年,竟然还有junior知道我曾经做过的事,当年在台上表演的画面再次涌上脑海,把想读书的心情都丢到一旁了~~(我正在准备着我最后一次医学专业考试,要当医生看这次了!)

在马大佛学会,真的是一个非常让我受宠若惊的环境。在我大学第二年,刚加入马大佛学会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对佛学完全陌生的人,筹办了当年的第三届资料展,竟然让我全权负责戏剧,在我少少的创意加上佛学会师兄们的协助下,《妙缘》终于演出成功,希望能让当晚的观众们有多多少少的input啦!

学佛的机会不随着资料展的结束而停止,我对学佛更是越来越有信心,后来更因为她的邀请去增江带儿童佛学营。跟小孩们玩乐的同时,发现了在佛学的路上,我们需要年轻人来协助,以及将这美妙的佛法传到更多人的心中,让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感受到这法喜!就像佛陀的经典,也是由比丘们一代一代地传下来。心想我能为佛教做的事情太少了,希望能写一首歌,写下我的想法,希望会有人能因为我做的这小小事,接引他们来学佛!就因为这样,我写了这首歌《年轻力量》。

《年轻力量》

听 这些动人的音符
看 那是我们在歌唱
年轻人 不用再隐藏
用你的歌声 一起歌颂佛法

唱 出我们心中喜悦
跳 出快乐动感舞步
一起来 加入我们吧!
不让青春空留白
生命 因佛法而充满光彩

一起来释放年轻的力量
将美妙法音唱给世界听
不管前面的浪涛声有多大
都阻挡不了 我们心中的呐喊

来发扬年轻的力量
以美妙法音感动所有人
未来的路需要我们去承担
这佛法创造 我们大家 美好的将来

很简单的词和曲,竟然成了当晚《菩提之夜-风的讯息》的大合唱。唱着它,看着全场观众挥动他们的手,我都不管我唱得好不好听了,因为我相信,至少他们已经能感受到在台上唱着歌的歌手的法喜了!

隔了三年,依然还有人正在唱这首歌,心中当然安慰,希望这首歌能像法轮一样常转,传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回到话题的最初,为什么junior会突然问起呢?因为他们昨天才参加了马大佛学会三大活动的相见欢,有唱到这首歌!我心想,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爱学习的心,年轻的心,三大甚至是其他活动都可以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而我,也是时候回到我的岗位,读书了!要准备毕业了!

年轻就是本钱!

junior们!要精进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