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美罗及安顺的美食

走遍了全马的许多地方,吃了多处地方的美食,这次竟然在母亲节,回到家乡来的时候,吃了自己很久都没吃到的东西。感动了,所以想把那份感觉纪念下来。

美罗和安顺,是离我新村最近的两个市镇,它们也算是我成长的地方,因为办公,购物,上学(我的中学在美罗),都要在这两个地方进行。星期六那天,我和家人来到了安顺市靠近 SMK Convent 的隔壁,有一档很好吃的茶水档,虽然只用一个类似手推车的档口准备食物,但摆出来的枱枱蹬蹬却有二三十座那么多,可想象在人潮最旺的时候那种热闹,还有做不完的生意。这个当口虽然简陋,可是员工们都穿着他们得制服,多专业啊!每次来到这里,我都会叫亚三拉沙和刨冰。这次,哥哥也叫了一份驰名的安顺Rojak,多回味呀!


安顺Rojak。不好意识啊!要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因为实在停不了口啊!

安顺Rojak,不是一般普通的水果Rojak,卖的也不是它的酱料,而是那特制的虾饼,和捞在一起的美味。里面有怡保大头牙菜,壅菜,青瓜,黄梨,沙葛,虾饼和花生碎。其实真正好吃的安顺Rojak,在安顺大巴刹附近有一个“罗也仔”吃得到,成份虽然一样,但味道好吃许多,至于为什么嘛...我也忘了,只是从记忆里想起的那种味道,可是卖到下午大概四点就会自动卖光了!

安顺还有其他非常出名的美食,就好像安顺猪肠粉,安顺香饼,还有在安顺河畔附近有一档卖包的,手工制的包点,边吃边喝“掺冰”边吹着和风,多滋味呀!其实真正想介绍的,是这个“燎记(夜市)加料猪肠粉”。跟外面猪肠粉不一样的是,这个猪肠粉没有浆料,也没有炸料,因为它最美味的味道,到包含在它的馅料里面了!滑溜溜的蒸猪肠粉条,里面配上了虾米和像咸菜的东西,咸咸的,但口感十分好,加上青辣椒,简直一级棒!而这种美味是别处猪肠粉非常不同的。老实说,外地人可能会很难找到这猪肠粉来吃,因为它在市区以外的花园区里的一间木屋,只在晚上开档到凌晨,可能可以问人吧?毕竟路在嘴边,只要有好吃的,一定要到,不是吗?


第二天,哥哥要出新加坡工作了!所以整家大小一起载他到美罗顺便吃了早餐才送他上巴士。我们去了美罗最出名的《品珍酒楼》吃早餐呢!虽然已经有很多年都没有光顾这家店了!它就坐落在美罗大街旁,有经过此大街就一定会见到。我点了这里最出名的“鸭腿面”,用鸭熬的药材汤加上爽口的细面,比一般的鸭面好吃许多!这酒楼也出名云吞面,芋头角,和最正宗的鸡仔饼和萨其马!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鸭腿面啦!

其实美罗最出名的食物莫过于二鸡一鸭。二鸡就是鸡仔饼和鸡屎果,所谓鸡屎果就是番石榴,因为以前人都是用鸡粪来种植番石榴的,故得此名。而一鸭就是鸭腿面。这三种食物都在那品珍酒楼里找到哦!要特别介绍的就是美罗本土鸡屎果,是无核番石榴哦!比一般的有核番石榴还要爽口好吃,连皮吃就更好吃呢!我爸爸在新村也有种,所以我要吃嘛。。。绝对不是问题呀!哈哈!

觉得自己是个会找东西吃的人。走了那么多的地方,回到来,才发觉从前曾经很熟悉,令自己感动过的味道依然在那里等待着,累了,回来享受属于自己地方的味道,才知道会是那么的回味无穷,身心也跟着放松下来了!朋友,你有多久没回去吃属于自己的味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